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老院区顺利通过环评验收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20】 【作者:翁飞 黄筱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8,我院老院区顺利通过环评验收。

我院老院区环保项目自2015年起启动环保审批,历经地质勘查、专家论证、施工图纸设计审查、工程招投标等流程,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于20187月竣工,共计投入200多万元。

此次验收工作,由莆田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第三方验收公司具体实施。专家组踏勘了我院老院区环保工程项目现场,检查了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听取了该项目的环保执行报告、环境监理总结报告及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监测报告等,对我院老院区环境保护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经专家组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环保审批手续齐全,在设计、施工和运行阶段均采取了相应措施,污染物排放指标达到相应标准,落实了环评报告及批复的有关要求,符合竣工环保设施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环境保护有关国策,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环境保护建设有关精神,对医院环保工作格外重视,不仅招收了专业的环保管理人员,还加大了环保项目的资金投入。我院新院区环保工程投入448万元,于20173月通过环评验,此次老院区环评验收的通过,也标志着我院环保问题彻底解决,为改善全市医疗环境提供又一有力的设施保障。

“改善医疗环境,提升医疗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永远在路上。”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表示,环保水平的高低决定了医院是否能够科学持续发展,医院在环保问题上坚决不欠账。全院医护及后勤人员将以此为契机,形成长效机制,巩固验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