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24】 【作者:许轶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工作,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4日,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培训员徐老师通过近年来典型的火灾案例、视频为大家讲解防火基本知识、逃生知识及注意事项,并对灭火器种类、性能及优缺点进行简单介绍。徐老师强调,消防安全要做到四会:会报火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随后,医院职工集中于门诊楼广场,根据徐老师的指导,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进行消防模拟逃生演练。同时,后勤保卫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讲解。参加演练的部分职工,特别是新员工进行了现场实操体验。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我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疏散及自防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