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医路有爱!让医疗服务更有温度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严俊腾 黄筱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7月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温情有爱的活动在我院新院区六楼国际学术中心隆重举行。随着大屏幕上字样一一显现,我院“首问满意,我在行动”和“医务志愿者及兼职医务社工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特邀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副院长史瑞芬教授作《基于提升就医获得感的医患沟通》的专题讲座。史瑞芬教授为医务人员现场解读了首问负责、有效应答技巧、沟通深层思考、如何提升就医获得感等问题。




  活动现场还进行医务志愿者及兼职医务社工授章和授旗仪式。不少参会的医务人员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掌握医患沟通技巧,更深刻了解到,医务工作者最重要是换位思考,用心为患者服务。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我院一直在努力。开展2020年“首问满意,我在行动”专题活动,旨在践行“纠风一直在行动”理念,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氛围,提高患者的满意度,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同时,我院重视文化内涵建设,大胆创新,在引进社会资源、开展志愿服务和医务社工服务,在人文关怀,如医院环境、就医帮助、患者疏导、爱心陪伴、患者和员工心理援助等方面做了积极尝试,力求给群众以安全感和信赖感,给员工以幸福感和归属感。




  我院医务部主任林丹华表示,人文关怀是医院“致力打造有温度、高品质的综合性现代化医院”的着眼点,希望通过“医生治病、社工疗心、志愿服务”这种联动服务模式,帮助患者实现“疾病与心灵”共同康复的目标,有利于改善就医体验,缓解医患之间的关系,让医疗服务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