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开展“健康使命—2020”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实战模拟演练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严俊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有效应对秋冬季节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28日下午,我院在新院区开展“健康使命—2020”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实战模拟演练。莆田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宗权,市卫健委医政管理、卫生应急与保健、疾病预防控制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莆田市属医疗卫生机构部分医务人员一同观摩了演练活动。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建荣、副院长林群英担任副总指挥,医院16个职能科室及临床、医技科室共6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了实战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结合实际制定详细脚本,以“一名女性患者一周前自疫区返乡,在丈夫的陪同下自行来院就诊,患者出示健康码显示为绿码,预检分诊处测体温38.1℃,出现头痛、咳嗽、肌肉酸痛、全身不适症状”为背景展开。





    整个演练涵盖患者进入医院门诊预检分诊、护士陪送到发热门诊就诊、专用CT检查、血标本及核酸标本采集送检、专家会诊、信息上报、启动应急预案、院内转运到隔离病房、制订诊疗方案、抢救治疗、环境消杀等环节。全体演练部门和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处置规范、应对有效,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的人员在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演练总结会,对就诊流程、防护措施、团队协作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现场分析和点评。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表示,此次演练是持续实战练兵的一次展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作为莆田市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高度疑似病例的唯一定点医疗机构,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通过开展应急实战模拟演练,时刻保持最佳的战斗状态,打造一支常备不懈、战之能胜的专业疫情防控和救治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