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李建辉市长莅院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应急准备工作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严俊腾 黄筱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24下午,市长李建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莅临我院,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应急准备工作。副市长胡国防、市政协副主席张亦兵、市卫健委主任蔡国萍、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等陪同调研。


李建辉市长一行实地察看了肺科病房大楼核酸检测点、发热门诊、公共卫生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房、RICU病房等设施听取了林海滨书记对于我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应急准备工作和肺科病房大楼运行情况的介绍,对我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应急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李建辉市长指出,肺科病房大楼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大民生项目,其硬件设施及设备配置国内一流、省内第一,各项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准备工作就绪,随时可以接纳传染病患者,做到了有备无患。肺科病房大楼的启用,将大大改善全市人民医疗卫生环境对于提高我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升医疗救治应急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李建辉市长强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医疗救治应急能力,切实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要坚持预防为主、平战结合,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提升核酸检测、院内感染监控、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