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启用“腕带付” 让住院缴费更便捷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2】 【作者:陈建飞/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扫一下,就能轻松缴费,真的很方便。”近日,我院启用“腕带付”新型支付方式,住院患者通过手机扫描手腕带上的二维码,即可便捷完成缴费充值。


患者办理住院手续后,医院病区护士会给患者发放一条手腕带,腕带上除包含患者的姓名、性别、年龄、科室、床位号、住院号、入院时间等信息外,还匹配了个人专属二维码。当住院预交金余额不足时,患者或家属无需前往窗口排长队,只要掏出手机扫一扫手腕带上的二维码,核对信息后选择或输入充值金额并支付,几秒钟便完成了缴费充值,还可以随时查阅账户余额及充值记录。


“新增的‘腕带付’功能为实现信息化智慧医院再添新招,目前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支付,让住院缴费更便捷。”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患者或家属不用为了缴费来回奔波在病区和收费处之间,真正实现“床边支付”,有效缓解人工窗口排队缴费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