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应急隔离负压病房正式启用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2-14】 【作者:严俊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月14日下午6时,我院应急隔离负压病房正式启用,首批收治4位确诊患者。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在医院应急病房南侧,依据《传染病医院建设标准》建设应急隔离负压病房,由莆田中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牵头施工建设,房高1层,建筑面积855平方米,包含病房、治疗室、抢救室、观察室、处理室、缓冲区、护士站、污物室等。其中,13间病房共14张床位均配备负压设施,实行医护人员和患者双通道通行。工程于1月27日动工建设,2月6日完成给排水及卫生洁具、建筑电气工程、新风系统、负压系统、智能化系统、供氧管道、负压吸引系统安装,2月13日完成室内柜体、健康系统、医疗设备、消杀设备等安装调试。


    应急隔离负压病房应用负压的优势,既有利于患者的隔离,又有利于医护人员的防护。其结构流程设计合理,设施配套到位,投用后将有力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