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引进3款“智能疫情机器人”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严俊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月7日,我院在全省首家引入3款新型机器人设备,用于院感防疫、发热门诊初筛、隔离病房服务等多个领域。


    目前,我院在疫情防护上采用先进理念,引入高科技手段,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方案》中的建议,除了全方位的隔离防护措施外,还采用最先进的技术,进行严格的环境清洁消毒。此次引进的消毒机器人系统能够针对环境物表和空气进行自主移动式多点消毒,弥补传统固定式空气消毒机、紫外线灯管、及化学熏蒸法的不足,还能代替医护人员进出隔离区域进行消毒工作。


    我院院感科主任黄凤钗说:“有效的消毒方式是阻断冠状病毒医院感染传播的重要途径,我们采用智能消毒机器人,一方面用高水平消毒模式进行隔离区域的消毒,另一方面也有效地防护医护人员自身频繁进入隔离区的危害,并减少防护物资消耗。”


    除了消毒防疫,医院发热门诊也面临不少挑战。此次我院引入的钛米自助发热初筛工作站集成自助体温测量、智能预检分诊、快速身份建档、科普宣教等功能,可以满足临床处置指南所要求的预检分诊要求,实现医院发热门诊的无人值守自助体温检测、发热预检分诊、疑似病例上报以及个人防护科普宣教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