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聚焦指南更新要点 铸牢血管安全防线 莆田举办血管通路安全感控知识培训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12】 【作者:佘学敏 林雪霜/文 黄筱军 谢紫红/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月11日下午,莆田举办血管通路安全感控知识培训,旨在强化院感管控规范化管理,引领护士对接静疗前沿知识和做好安全感控,切实保障患者安全,推动临床护理静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由莆田市护理质控中心主办,我院承办,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授课相结合的形式。当天,我院全体护士长、感控人员、质控秘书等护理骨干20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来自全市各大医疗机构的护理骨干员线上600多人次参加学习。


  莆田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我院护理部主任黄美春在致辞中表示,血管通路安全感控非常重要,希望与会同仁珍惜学习机会,牢固树立安全的理念和行为,为患者提供满意服务。




  会议现场,我院院感科郑金敢副主任医师为大家讲解《护理人员感控应知应会》相关要点,就血管导管感染防控以及院感督导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线上,福建省护理质控中心秘书、福建省静疗专委会副主委、福建省立医院护理部陈美榕督导围绕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血管导管感染防控指南2021版》作了详细讲解,紧密结合临床,从预防要点入手,深入探讨了更新的内容以及防范措施,让大家对新指南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识。两位专家现场、线上与参训人员进行互动,并就相关提问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内容新颖,实用性强,学习氛围浓厚,取得预期效果。”黄美春表示,希望以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血管导管相关感染防控工作,提高医务人员感染管理水平,防范医院感染的发生,推动莆田市感染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