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老院区部署院感防控专项整治工作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月2日上午,老院区在门诊五楼会议室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部署院感防控专项整治工作。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市儿童医院院长曾仁和主持会议并强调五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堵塞院感防控漏洞,对院感要“零容忍”,医护人员要“零感染”。二是院感整治再动员,再推进。重点围绕规范调置发热门诊、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严格陪护探视管理、落实隔离病房建设和改造、规范病例转运五项工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三是认真对标,严格执行。各科室要对照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查表,逐项对标,逐项自查,严格落实标准要求。四是认真督导,马上整改。6个专项工作小组要组织督导,对检查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举一反三。五是狠抓落实,控好最后一公里。各科室在行动上坚持快严实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侥幸心理,一鼓作气做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工作。


   会上,老院区医务科负责人对院感防控专项整治相关任务进行分解部署。院领导陈明桥、吴少峰以及老院区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