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提质增效!我院内镜中心一站式服务正式运行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陈建飞 林霞/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内涵,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患者满意度,近日,我院内镜中心一站式服务正式运行,实现让患者“少跑路”。


  早期胃肠癌通常没有明显症状,要确认早期癌灶,目前还只能依靠积极的常规胃肠镜检查。谈起胃肠镜检查,不少人就会纷纷吐槽:预约难、奔波烦、取药来回跑、术前晕……现在有了“一站式”服务,这些统统都不是问题啦!




  如今,当您来到内镜中心候诊大厅,有资深医生坐诊,不用挂号就可以当场为您答疑解惑。患者在就诊、术前检查、预约、收费、取药、内镜检查、麻醉复苏等环节,实现全程无障碍链接,真正让患者少跑腿、少排队,就诊更便捷、更舒心。




  我院内镜中心位于门诊三楼,是集内镜下诊断、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诊疗平台。科室拥有最先进的内镜主机及配套内窥镜,日前又新增设了麻醉检查间,满足更多患者的需求,大大缩短了预约时间。候诊大厅、收费、预约登记、辅助检查导引明晰,诊疗区、消毒区标准规范、流程顺畅,输液室、术前等候区、复苏区舒适温馨……一流的环境、先进的设备、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群众带来全新的就医体验。




  “以前取药还得去一楼门诊药房,到了药房拿药时还得取号排队。之后还得折返内镜中心,请教药要怎么吃,十分不方便。现在在内镜中心这边就可以享受到一站式服务,真的很便捷。”预约好周末胃肠镜检查的许女士拿到药时开心地说。




  “胃肠癌虽可怕,但如果能早期发现,治疗效果好。”我院内镜中心主任黄朝忠表示,胃肠镜检查可以尽早发现消化道早期癌,进而使相当部分早期癌在内镜下通过微创手术达到根治,实现创伤小、疗效佳、恢复快、费用低,可谓是“微创伤、精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