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迅速反应,从严从紧抓早抓小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1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作为我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唯一定点救治医院, 我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和莆田学院决策部署,迅速反应,从严从紧抓早抓小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3日上午,我院紧急召开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本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下发紧急通知,动员全院全员力量应对,从组织机构、应急队伍、预检分诊、员工健康排查、患者及陪护排查、病房管理、救治病房准备和腾空、应急物资储备、近3天全员(含患者及陪护)核酸检测、特殊患者处置等方面进行强调和布置。



  3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省、市和莆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建荣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二是措施要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三是督导要深入,切实增强整改意识。


  医务部及时通知医院疫情医疗救治队(137人)、核酸采样应急队(500人)处于应急状态,根据上级指令第一时间到位开展相关工作。根据市卫健委安排,昨晚凌晨紧急选派2名检验科业务骨干前往泉州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对我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病房管理工作。13日上午,由院领导带队再次进行检查和加强管控措施,对交接期间物业和保安工作可能出现的隐患进行重点沟通和监督落实,对新院区病房二、三、五层的员工通道进行关闭,同时安排全院各行政职能员工加强全院各关口的管控力度。安排监察室等科室人员加大对各科室、各岗位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巡查。


  针对13日社会人员来院核酸检测人数剧增的情况,紧急增派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支援,增开2个窗口、加强队伍管理和延长服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