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推进VTE防治项目建设,筑牢患者安全屏障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祁晓育 陈建飞/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推进静脉血栓栓塞症(VTE)防治项目建设,筑牢患者安全屏障,1月13日下午,在莆田市VTE防治联盟和我院的参与指导下,荔城区医院举行VTE防治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场全员培训会。




  据介绍,静脉血栓栓塞症是继缺血性心脏病和卒中之后位列第三的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严重危害患者安全,并且严重影响医疗质量,是构成医疗质量和安全的潜在重大隐患。其作为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具有发病隐匿、致死、致残率高、临床症状不典型、误诊、漏诊率高等特点,而积极有效的预防和规范的诊断治疗,可显著降低其发生率和病死率。




  2021年5月,莆田市VTE防治联盟在我院牵头下成立。荔城区医院作为VTE防治联盟成员单位之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为有效防范医疗安全隐患,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该院为荔城区首家二级医院启动VTE防治工作项目。项目启动后,该院VTE防治工作将全面铺开,联合多部门、多学科共同推动,全力带动学科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我院肾内科主任林丹华、介入科副主任彭建扬分别以《抓“三高”促进VTE项目建设》、《静脉血栓栓塞症的规范治疗》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同时,两位专家也结合荔城区医院实际情况,对该院的VTE防治建设进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此次VTE防治项目建设的启动,是医院持续提升医疗质量、确保患者安全的又一重要举措。”荔城区医院副院长吴金前表示,接下来,该院将加强与我院对接交流,坚持以医疗质量为核心的发展理念,构建完善的VTE防治体系,规范VTE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