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开展院感知识培训 助力海岛疫情防控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帮扶和提升基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的整体能力和水平,1月11日,我院派遣院感科4名专职人员赴湄洲岛分院,对分院的预检分诊点、疫苗接种点、核酸采样点、发热门诊等重点部门进行现场查看和指导,并对分院全体员工以及岛上部分村卫生所村医共70余人,开展新冠肺炎感染防控知识技能培训。




  首先,院感科郑金敢副主任医师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以及分院实际情况,详细解读了《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紧接着,旧区院感科负责人黄丽君详细讲解消毒与隔离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并就如何正确规范做好清洁、消毒与隔离相关工作进行解读。随后,院感科副主任曾金秋详细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部《医疗废物分类目录》2021版及医疗机构内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的要点,同时对日常督查过程中常见的存在问题点进行警示。最后,刘少芳副主任护师现场演示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并详细讲解穿脱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培训结束后,现场以问卷星的形式对所有培训人员进行相关知识考核,合格率达95%。


  我院湄洲岛分院院长肖健强表示,院感防控工作极为重要,全院工作人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重视院感防控工作,树立院感防控的底线思维,强化“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意识,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