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开展多中心应急演练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29】 【作者:陈雄威/文 黄筱军/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21年12月28日,我院急诊科开展卒中、创伤多中心联合应急演练。演练围绕急诊脑卒中患者与重大创伤患者开通绿色通道救治过程展开,旨在让医务人员熟练掌握相关救治抢救流程,进一步提高危重患者应急救治能力。


  首先,通过演练一名急诊脑梗死患者,突发偏瘫、言语含糊,由院前接诊回院开通绿色通道,在急诊院前、综合抢救室、EICU、神经内科、介入科、影像科、检验科、介入导管室、重症医学科等多学科协作下,用时20分钟给病人上静脉溶栓药物阿替普酶,60分钟通过介入成功开通大血管,成功恢复肌力也言语表达能力,取得了良好治疗效果,符合国家对高级卒中中心建设标准要求。




  接着模拟一起车祸外伤致两名患者外伤,其中一人上肢骨折经过院前处理后,骨科会诊后送往手术室进一步治疗;另一名因开放性损伤致心跳呼吸骤停,经急诊科创伤团队紧急心肺复苏后成功挽回生命,送往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




  值得一提的是,在演练过程中正好接诊了一名外院转入的重度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入院时氧合循环差,生命征不稳定,经过急诊抢救室医生团队予以气管插管、洗胃、扩容、升压、阿托品化等处理后生命征稳定,送往急诊监护室进一步行血液进化治疗,成功挽救了患者生命。整个救治过程流畅,各学科配合密切,充分体现出医院高超救治水平和规范救治流程。




  “通过演练及时发现救治过程的不足并予以不断改进救治流程,进一步提高救治水平,以更好地服务广大病患。”我院急诊科主任黄锋庆表示,演练过程出现的“小插曲”,进一步检验了医务人员的抢救能力。今后,科室将继续围绕急诊“五大中心、一个通道”进行定期演练,确保危重症病人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