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抗微生物药物临床应用培训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林琦/文 陈建飞 陈晓鹭/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月23日下午,我院举办2021年抗微生物药物临床应用培训。我院各临床科室医师、规培生、实习生及医院全体药师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王善钻博士对各类抗菌药物的药理性质及临床应用特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紧接着,院感科柯丽军副主任技师针对医院多重耐药菌的流行病学特点及感染趋势,就如何有效预防和控制多重耐药菌进行了宣讲。随后,药剂科林琦副主任药师就今年国家对抗微生物药物临床应用的新要求新举措进行了分享。


  通过几位专家的讲座,有效提高了临床一线人员对抗微生物药物使用的认知。其中不少临床医生向授课专家提出了一些抗微生物药物在临床应用上的问题和难点,都得到了授课专家的解答。”


  “抗微生物药物是临床广泛应用的一大类药物,但由于临床存在的不合理使用可导致微生物对药物的敏感性减小甚至消失,产生了耐药性。”我院药剂科主任翁爱彬指表示,相信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临床医药人员对抗微生物药物的合理使用,促进医院抗微生物药物的合理管控。


  培训会后,我院还组织了本年度的抗微生物药物专项培训考核,考核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