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这一夜,他们通宵达旦测核酸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1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日晚,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我院老院区(莆田市儿童医院)组织医务人员,通宵达旦为市民群众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当晚,该采样点共为近1500名市民采集了核酸样本。




  采样点前,市民群众沿着院内通道有序排队,扫码、录入信息、等待检测。医院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大家要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一定的距离,采集现场井然有序。




  “请张嘴,头稍微往后仰”,急诊科护士姚细娟指导检测对象配合,敏捷地把咽拭子伸入对方咽喉部并快速擦拭,再把咽拭子放回采样管中,用消毒液进行手消毒,一次采样就完成了,用时不到一分钟。穿着隔离衣、防护服,戴着手套、面罩、口罩,虽然是在凌晨,但姚细娟的衣服早已湿透,她一直咬牙坚守着。“排队等候采集的市民太多了,不能让他们等太久了。”姚细娟说。



  “我们的护士们很积极,问她们‘还行不行,要不要换人’,大家都说‘行,我能坚持’。”儿童医院副院长曾庆煌说。 

 



  这只是莆田一线核酸采样点的一个缩影。在全市各采样点,市民有序排队检测核酸,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从白天到晚上,从深夜到天亮,一幕幕令人动容的画面在莆阳大地温馨上演着。


  白衣执甲,逆行而上。为医务人员点赞,同心抗疫,莆田加油!枫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