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充电蓄能!这场医院服务礼仪培训很"有料"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陈建飞/文 黄筱军/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月13日,我院举办创新与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暨医院服务品质提升培训会,以规范医院服务礼仪,提高医院服务质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该院医护人员、行政职能科室人员、门诊及一线窗口服务人员、保安、保洁及第三方人员近5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闽江学院副教授、省礼仪协会常务理事、资深礼仪培训师纪智媛作《医护礼仪与服务》主题讲座,她从什么是服务、什么是礼仪、医护礼仪的基本原则及礼仪在医院的具体运用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引导大家学礼仪、懂规范,将医护礼仪转化为自觉意识和自觉行为,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高级礼仪讲师洪曼倪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人际沟通基本知识、合理运用常用沟通技巧、非语言沟通技巧、正确处理护患纠纷思路、护患沟通技巧等内容,讲解医护礼仪的遵循原则和服务禁忌,层层递进,启发思考。




  我院院长助理李航表示,此次培训让职工不仅从思想上受启发,还学习到如何加强沟通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品质。希望全院职工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助力医院服务品质提升到更高水平,全力打造服务文化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