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送健康惠群众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15】 【作者: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15日上午,我院心血管内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市博物馆广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健康惠群众”公益义诊活动,受到市民的欢迎。




  当天正好碰上周末,前往市博物馆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驻足停留,就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治疗、保健等问题,与专家展开面对面交流。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热情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提供疾病诊疗、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普及急性心梗预防与急救知识,现场手把手教授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技能。




  “今天周末正好有时间,就带着小朋友来市博物馆参观。碰巧这边有传授急救技能,于是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操作,这样的义诊活动希望多开展。”一位家住市博物馆对面滨溪佳园的许女士开心地说,此行不仅学习到健康知识和急救知识,还学会了实用的急救技能,收获满满。




  义诊结束后,在我院院长助理、心血管内科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吴梅芳的带领下,党员们进入市博物馆参观《永远的旗帜》党旗•军旗•国旗专题展。展览通过400余张珍贵图片,系统回顾全国人民在旗帜的引领下书写的一部开天辟地的创业史、感天动地的战斗史和翻天覆地的奋进史。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大家学习了旗帜的发展史,对旗帜背后的感人故事也有了深刻体会,更加坚定了“一心为民”的初心。


  “今天的活动将党史学习与健康义诊有机融合,是支部为民办实事的有力实践。”吴梅芳说,通过普及健康知识、传授急救技能,进一步传递“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对于急性心梗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黄金120分钟最是关键。我院胸痛中心为所有市民开通绿色通道,当市民有需要救助时,请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0594-22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