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我院赴仙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08】 【作者: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8日,我院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党员一行近50人,前往仙游县游洋镇兴山村中共上宫支部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共同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


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黄筱军 摄


   活动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实地参观陈国柱旧居、上宫支部革命活动掠影油画展、仙游革命时期留下的各种文物和图文资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瞻仰中共上宫支部首批八名党员的浮雕、游洋镇辖区13个革命老区基点村沙盘。



参观上宫支部革命活动掠影油画展。 陈建飞 摄


   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历史遗物,一篇篇革命先烈们呕心沥血完成的手稿,真实反映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生动再现了闽中近代革命历史,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坚强不屈的崇高革命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陈晓鹭 摄


   在上宫支部广场东侧,矗立着的鲜红党旗显得格外醒目。在我院党委书记林海滨的带领下,党员们齐聚党旗前,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誓词庄严、铿锵有力。



林海滨为党员们上党课。 陈晓鹭 摄


   当天,林海滨在馨山书院作了题为《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生动党课,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凝聚接续奋斗的磅礴伟力。


   “恪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我院检验科党支部书记许光辉说。



林海滨一行走访兴山村卫生所。 黄筱军 摄


   活动中,林海滨一行还走访了我院挂钩帮扶的兴山村卫生所,与村卫生所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当地医疗卫生基本情况及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并就如何提升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作了探讨。



集体合影。 陈晓鹭 摄


   作为兴山村挂钩帮扶单位,我院近年来不仅在专项资金上给予帮助,还定期组织医疗专家前往该村开展健康义诊,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去年5月,该院向兴山村卫生所捐赠了价值近2万元的医疗设备,进一步提升村卫生所医疗服务水平。



活动结束后集体合影。 陈晓鹭 摄


   据悉,中共上宫支部是1927年4月中旬,由中共莆田特区委书记陈国柱在兴太上宫馨山书院建立的仙游县第一个党支部。近年来,中共上宫支部先后被确定为“仙游县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仙游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仙游县廉政教育基地”“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成为仙游的红色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