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总支赴大洋开展健康义诊和主题教育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04】 【作者:蚁持缨/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打造民主党派社会服务职能,积极帮助革命老区群众解决看病难问题,62日,农工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总支组织由内、外、妇、儿、口腔、心血管、乳腺外科、感染科、康复等多专业近3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赴革命老区---涵江区大洋乡闽中革命司令部旧址所在地,开展健康义诊和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农工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总支医疗队和大洋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在闽中司令部广场为闻讯前来的老区群众免费测血压、量血糖,现场义诊、免费送医送药,并向到场群众宣传保健知识、发放宣传小礼品、健康宣传材料。义诊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共接诊及接受群众健康咨询近60人次,发放宣传小礼品80份、宣传小册200余份,受到革命老区群众的欢迎。

 

 

下午,农工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总支主委李航的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以“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闽中司令部革命纪念园、旧址陈列馆,通过沙盘展示、图片文献、历史实物等,重温了闽中中共党组织、游击队和人民群众不畏强暴、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翻身解放、当家作主的历史,进一步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投身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建设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义诊活动,涵盖诊疗科目多,健康宣传实用性强,有效帮助当地群众解决看病难的问题,也让他们了解健康生活方式对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党员们在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的同时心灵受到极大震撼,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增强信念、牢记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派界别优势,更好地服务群众,为莆田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