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惠龙书记为医技第四党支部上党课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21】 【作者:林燕萍 黄筱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19日,我院医技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庄惠龙出席会议并宣讲十九大精神。会上,庄书记从民生和医疗两大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想法。

民生方面,十九大报告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庄书记指出,为解决这个矛盾,很多都是体现在民生问题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医疗、教育、生活环境等都是民生。民生问题解决了,矛盾就解决了一大部分。十九大报告中涉及民生问题的,有两千多字,庄书记指出有几点,包括重视农村义务教育,普及高中教育;加快双一流的学科学校建设;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全面实行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加快建立住房制度;确保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实现脱帽;建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面取消药品零差价;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推荐医养建设,加快老年事业发展。在这过程中,庄书记深入浅出,举例说明,对现在的房价、医保、中医等做了更深入的讲解。

医疗方面,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今后的道路中要建立中国特色的医疗卫生体系。庄书记从公立医院出发,指出建立怎样的医院,应该是建立人民满意的医院。现在的医患关系,不仅仅是对技术层面的要求,更多的是对人文关怀的重视。现在的医疗理念,应该是全周期,全方位的医疗保证。因此在未来的发展中,类似中医科,康复科,妇产等都会有更多的重视和发展。庄书记提到如何贯彻落实并办好人民满意的医院呢,其中就必须要做到公立性,就是平价医院,技术好,环境好;而且观念要转变,是办实事,坚守底线,不空想;再者就是要做好分级诊疗,尤其在慢性病,糖尿病和高血压等,分级诊疗可以发挥得更好,真正做到人民满意的医院。

最后,庄书记对在会的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好好工作,学好技术,服务好病人,老老实实做事,不要有空想,要坚守底线,不能出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庄书记热情地与党员交流,党员受益匪浅,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的学习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