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医院安全文化年 >> 正文
安全合理用药专题培训举办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30】 【作者:陈建飞/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促进临床安全合理用药,有效防控用药风险,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提高药学服务质量,929日,莆田市举办安全合理用药专题培训。全市共有300余名医药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莆田市卫计委、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共同举办,我院李励军副书记出席并致辞。当天下午,厦门中山医院药学部主任欧阳华主任药师为与会人员作了合理用药与医疗安全专题培训。他通过列举一系列不合理用药案例,阐述了合理用药在医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中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是我市结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新的医改政策要求,探讨“药品零差率”模式下医院药学变革之路药师角色转换的一次专题培训,也是我市为防控用药风险,提高药学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出的系列举措之一,参会人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