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医院安全文化年 >> 正文
我院承办医学影像诊断技术培训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30】 【作者:李梅芳/来源:影像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727,莆田医学影像诊断技术培训班暨莆田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2018学术年会成功举办。全市各医疗机构从事医学影像专业的医师、技师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会议由莆田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莆田市放射质量控制中心主办,我院影像科承办。会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曹代荣教授、福建省立医院杜瑞宾教授、包强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薛蕴菁教授分别作了《侧脑室肿瘤的磁共振影像征象分析》、《福建省放射诊断中心简介暨质控检查路径解读》、《MRCP在肝内胆管粘液性肿瘤诊断及其对治疗的指导作用》、《基于高分辨MR的基底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与解剖关系的研究进展》专题讲座,授课内容涵盖了影像规范检查及诊断、科研新进展等。会议还开设病例讨论专场,现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学术氛围浓厚,让参会者受益匪浅。

在培训班开班之前,莆田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召开第六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我院影像科主任许祖梅当选为主任委员。许祖梅表示,在莆田市卫计委和莆田市医学会的领导和支持下,放射学分会将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学术氛围,不断提高莆田市医学影像技术和诊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