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医院安全文化年 >> 正文
开展救护演练 提升处置能力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22】 【作者:关素琴 黄筱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21晚,我院旧区急诊科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在院前接诊了一名感染H7N9禽流感的临产孕妇,从院前急救、转运、院内接生、产后大出血、窒息新生儿抢救等各个环节,急诊科、妇产科及儿科的医护人员紧密配合、处置果断,为危重产妇的安全转运和新生儿的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机。演练结束后,参加和观摩演练的医护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我院旧区急诊科经常性地开展各类针对性强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妇儿急危重症的演练,不断在演练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团队配合精神和医院整体救援水平,为推动全市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更好地保障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