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医院安全文化年 >> 正文
消化内科开展护理教学查房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2-05】 【作者:尹先琳 谢紫红/来源:消化内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讨论会现场

 

21日,我院消化内科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护理教学查房活动。与以往医院开展的PBLCBL模式教学查房有所不同,此次活动注重启发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由学生自己挑选合适的典型病例,采集病史、护理评估、个性化的病情汇报,并带着护理问题进行床边的护理查体和病情观察。整个过程注重人文关怀,体现温馨和谐的查房场景。

床边查房后回到示教室,主查护生对整个查体过程和健康教育内容进行讨论。大家围绕“干细胞”治疗肝硬化的前景以及对患者发热、腹水的原因等内容展开探讨,并用Child-Pugh评分表格对患者的预后进行评估。在知识拓展方面,实习生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TIPS手术、经皮肝动脉栓塞术、内镜下套扎、硬化剂止血、伽马刀术等内容作了交流。

护理部主任黄美春应邀到场并作了点评。她说,医院作为广大医学生的临床实习基地,每批护理实习生都是一支有活力、有激情、有生命力、有创造力的队伍,今天的表现让她感到十分欣慰。她指出,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对实习生来说相当重要,希望广大实习生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这片肥沃土壤的精心培育下,逐渐成长为一名“真正专业并令人尊敬”的护士。

“非常感谢医院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这对于今后的职业生涯来说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和美好的回忆。”作为此次教学查房的主查护生许晓宇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