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中国医师节 >> 正文
我院开展“医师节”健康义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02】 【作者:陈建飞 吴媛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今年的819日,中国的医师们开始拥有了一个共同的节日——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之后,第4个行业性节日。

为隆重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和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进一步推动医院文化建设,树立良好行业形象,728日,我院医务部组织医疗队前往西天尾镇洞湖村开展“医师节”健康义诊活动。

此次医疗队由肾内科、胃肠外科、神经内科、微创外科、肝胆胰外科、心血管内科、康复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药剂科、检验科、手术室等科室的12名人员组成。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对当地村民进行血压、心率等常规检查,提供疾病诊疗、健康咨询等服务,讲解疾病预防、饮食卫生以及养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受到村民的欢迎。

我院副院长连志明表示,医院通过常态化巡回义诊活动,向社会宣传和呼吁更多的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通过义诊,也让社会更加了解医师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倡导全社会尊重医师,尊重医学,促进和谐医患关系的构建。

开展义诊活动只是我院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活动方案的其中一项内容,我院后续还将开展学术讲座、知识竞赛、主题摄影、跳绳、拔河、平板支撑、篮球争霸赛、优秀病历评选、青年岗位标兵评选等活动,以隆重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